西死亡列車扭曲 乘客家屬崩潰(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郊區驚傳火車出軌,鐵軌轉彎處列車車廂扭曲變形,嚴重受損。這是西班牙數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車事故。搭上死亡列車乘客的家屬掩不住淚水,焦急等待家人的消息。

據中央社報導,當地居民特瑞沙(Maria Teresa Ramos)坐在家前花園,看著2台巨大的白色起重機準備吊走車廂殘骸。這列火車昨晚出軌當時,特瑞沙人在家中。

這名62歲的家庭主婦憶起自己和鄰居衝向外頭提供協助時說:「我聽見有如巨大雷聲的聲響,接著冒出漫天煙霧。這是一場災難。」

她說:「人們不斷尖叫,我看見火車倒在側線上,這裡沒有人見過這等場景。」

她與友人跑去拿毛毯和浴巾,以幫助生還者,39歲的鄰居羅薩斯(Martin Rozas)幫忙自列車殘骸中拉出傷患,以及將毯子蓋在罹難者身上。

羅薩斯說:「現場如同地震過後。我幫忙將受害民眾拉出來,看見約5具屍體。」

根據官方數據,拂曉前死亡人數已增至77人,超過140人受傷,眾多傷者已被送往醫院。

搭上死亡列車乘客的親友們止不住淚水,在會議中心等待摯愛的消息。官員則在此釐清死者身分,紅十字會成員忙著安慰家屬。

1名中年婦女從非公開簡報室走出來,哭倒在友人懷中。外頭1名戴著眼鏡的男性來回踱步,一邊講手機一邊啜泣。其他人弓著身體,肩上蓋著白毛毯。

另1名穿著藍襯衫的男子,坐著等待2位搭上奪命火車友人的消息,他們都是21歲的學生。

他眼眶含淚說:「他們肯定已經罹難,他們的父母在裡頭等待,徹底崩潰。」

穿著西裝、打領帶且留著灰鬍的男子坐下來抽菸,等待姪子的消息。他說:「我等了一夜,依舊沒有消息。」

youtube視頻,內容如被移除請見諒

圖片說明: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郊區驚傳火車出軌,搭上死亡列車乘客的家屬掩不住淚水,焦急等待家人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