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噁心 當心小腦中風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若您有頭暈症狀,並持續時間超過了24小時。醫師建議,應立即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耳鼻喉科醫師吳國棟今天表示,民眾若感到頭暈不適,常會到神經內科或耳鼻喉科看診,但其中有10%至20%病患其實是中樞型暈眩,可能是小腦中風。

他說,一名64歲婦女連續兩天頭暈,加上噁心嘔吐,還有步態不穩的情形,到醫院檢查,發現患者出現眼振現象,進一步做腦部核磁共振攝影,發現血管阻塞,證實是急性左小腦中風。

他提醒,有高血壓病史的患者,應該定期監測血壓變化。一般而言,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家族史、習慣抽菸、喝酒的人,都是小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年輕人因為不當外力,例如外傷、推拿不當,導致椎動脈血管剝離引起小腦中風的案例也有所聞,因此按摩、推拿時要注意保護好頸椎。

吳國棟提醒,許多人有頭暈症狀,大多數不會有立即生命危險,但若暈眩持續超過24小時,或出現吞嚥困難、皮膚感覺喪失、口齒不清、步態不穩、眼瞼下垂、瞳孔縮小時,可能是較嚴重病症,應立即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