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漏夜傳訊4證人 洪家律師:禁閉室影帶沒檔案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律師李宣毅今天(25日)表示,家屬勘驗禁閉室影帶的當天,確實「沒有檔案」可檢視,是被刪掉或根本沒有檔案仍待釐清。另外,桃檢昨晚漏夜傳訊4名證人就監視器檔案或畫面所產生的疑點進行釐清。

禁閉室影帶 洪家律師:沒檔案

針對軍方是否有行政疏失部份,洪家委任律師團律師顧立雄和李宣毅上午分別進入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來完成行政調查閱卷部分,洪家家屬除了犯罪調查外,也希望了解國防部對行政疏失的判斷正確與否。

對於外界關切洪仲丘在禁閉室內影像內容,李宣毅表示,家屬日前勘驗影帶希望了解禁閉室內的過程,「當天確實沒有檔案可檢視」有100多分鐘完全沒有檔案。

李宣毅說,「沒有檔案」跟「有沒有錄」有其落差,到底是有錄被刪掉,還是根本沒有錄,仍待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和軍檢單位去釐清。

洪家委任律師顧立雄上午赴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停留約3個半小時後步出軍高檢大門,媒體詢問軍檢今天沒有傳喚動作,是否已設停損點,顧立雄表示,軍檢認為偵查訊問差不多告一段落;他期待桃園地檢署更進一步。

對於禁閉室影像內容,顧立雄說明,有80分鐘的部分「沒有檔案」,另外30分鐘則是洪仲丘不在走廊可拍攝得到的位置。

桃檢傳4證人 釐檔案影帶疑點

桃檢稍早發表最新聲明。桃檢襄閱主任戴文亮表示,昨晚有到269旅勘驗禁閉室監視器線路的疑點。並且傳喚重要4名關鍵證人,釐清影帶跟畫面相關疑點。至於洪家人質疑的監視影帶檔案遭刪減,桃檢則不回應。

桃檢偵辦湮滅證據部分,近日動作加大,除了加派2位專責檢察官指揮檢察事務官等人員,並查扣主機監視器等,檢方人員也漏夜過濾1900多個影像檔案,進行相關影像比對。

桃檢昨夜也開始漏夜偵訊4名「關鍵證人」,以釐清影帶檔案及畫面相關疑點,還原真相。不過,對於證人身分,戴文亮相當保留,表示偵查中不便透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