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律師:盼莫為尹清楓案翻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案事發至今已21天,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國防部與法務部針對洪仲丘案通力合作,查明真相。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表示,希望洪案不要成為第二個尹清楓案。

外界關注軍檢偵辦洪仲丘案進度,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上午受訪表示,高華柱上午9時30分已前往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

目前桃園地檢署已針對洪仲丘案湮滅證據部分介入調查。

洪家:不要讓另一個母親在暗夜哭泣

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表示,洪家家屬非常感謝桃園地檢署已經將16支錄影監視器扣回,並積極努力偵辦。洪家轉達希望保障被告訴訟權益。

邱顯智說,洪仲丘在軍中死亡,軍方是對造,將來家屬會聲請國家賠償與各種損害賠償,仍希望有高檢署或桃園地檢署,公正第三者一起偵查、審理洪案,避免國防部「球員兼裁判」,更不希望洪案成為第二個尹清楓案,否則,對國家的形象也是極大的傷害。

邱顯智說,希望軍檢提供相關的卷證給桃園地檢署偵查,而不是只有調查湮滅證據的部分。

邱顯智說,洪家今天特別轉達,也希望保障被告的訴訟權益,即使是小兵也一樣,不要讓另外一個母親在暗夜哭泣。

中央社報導,尹清楓因為執行二代艦採購業務,1993年被發現浮屍在宜蘭外海,開始時海軍總部軍法處僅簡單判定死者為自殺,隨著家屬抗議及媒體注意後,因死亡過程充滿各種疑問,陸續牽連出許多政府採購問題與弊端。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