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桃檢加快偵辦 法醫爆「被淹死」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桃檢在釐清相關資料後,今天起將會陸續傳喚相關當事人說明,也將調閱禁閉室、營區等影帶,交叉比較。另外,參與解剖的法醫高大成,23日晚在電視談話節目驚爆,洪仲丘是「被淹死」、「頭皮有5公分厚」,是一般的4倍。

桃檢加快偵辦腳步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洪仲丘案,姊姊洪慈庸23日前往桃園地檢署,針對有關湮滅證據、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等部分提出告訴。當天,總統馬英九要求國防部儘速調查,在不違偵查不公開下,讓外界瞭解進度,為大眾釋疑。

為此,桃檢專案小組的檢察官加快偵辦腳步,持續兵分多路,對269旅禁閉室主機及光碟鑑識及勘驗。目前持續進行鑑識部分的工作判讀完成,承辦主任檢察官等人將會針對案情,再傳喚相關人士到案。

調查重點也將調閱包括禁閉室、營區、洪仲丘送醫到院前等各種影帶資料,進行各項交叉比較,以進一步確定洪仲丘真正死亡的原因與時間點。

法醫:頭皮5公分厚血水 肺裏沒空氣

參與解剖洪仲丘的法醫高大成,23日晚間在電視談話節目驚爆,洪仲丘解剖時,「頭皮有5公分厚」,是一般的4倍,是「被淹死」。

法醫高大成接受中天新聞在「新聞龍捲風」節目訪談中表示,「我們解剖當時,它大概有5公分厚,而且這中間裡面全部都是血水,這邊(指雙肩)、頸部,如果你沒有看過,你以為他是被勒死的,你會嚇到,他的臉整個都黑了,整個都腫起來,所以我才說,難怪我們一看就知道中暑。」

高大成指著左胸說,「這裡有一個18公分的皮下出血,連肌肉跟皮下出血,打開以後,腹腔的內部,也是整個肌肉裡面都有血液,就是標準的橫紋肌溶解症。」

高大成接著說,「解剖當天退冰沒有退很好,所以身體裡面其實很多都積水了,就是灌進去的血液,都跑到我們所謂的『第三度空間』,就是胸腔、腹腔,所謂『沒有用的空間』,一進去以後,身體沒有辦法利用到這些東西,胸腔、腹腔、關節腔、腦腔,都是一大堆血液啊,(腦腔)那時候把骨頭打開,也是『啵』都流出來嘛,整個腦也都水腫。」

高大成說,「他的兩個肺,整個都積了血水,我們正常大概在780到800公克的重量,可是他已經重到1700公克了,就是2倍多了,而且剪下來丟到水裏,全部都沉到水裏面去,表示肺裡面根本沒有空氣,沒有呼吸嘛。」

主持人問,「最後被淹死的?完全活生生在陸地上被淹死?」高大成回應說,「對對對,就是這樣。」

高大成也問說,「那這個是誰做的?不會我沒事自己在那邊,做到得橫紋肌溶解症、得熱衰竭、中暑死掉,哪有那麼笨的人,對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