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錦囊」免費送 找工不難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移民來到美國,每個人都經歷過找工作的艱辛。那麼,找工作有沒有甚麼絕招,可以在眾多應聘者中脫穎而出?今天,紐約華埠就舉辦了兩場求職講座,免費送上找工的錦囊妙計。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看一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中華公所今天聯合舉辦求職講座。陳倩雯介紹,進入秋季以來,在全市範圍內將有大型的招聘會,但是,根據往年的經驗,很多華人都沒有做好準備。她希望這次講座能幫助華人做好充分準備,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要找到好的工作,語言可能是每個找工華人的第一關。不會英文怎麼辦。其實社區內很多免費的英語班可以參加。李娟娟2009年來美,從ABC開始學,到今天不僅找到滿意工作,還有英文散文發表。看看她學英語的錦囊妙計是甚麼。

妙計1:封閉式學習環境

大學睦鄰之家員工李娟娟:“我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英語環境,每天早上起來,我就打開收音機,都是英文頻道,看電視也看英文臺,沒事找事跟人家聊,也是用英文聊。”

妙計2:臉皮要厚

大學睦鄰之家員工李娟娟:“因為我們中國人都是臉皮很薄,學英語就是要臉皮厚,就是多講多聽多問。”

闖過英文這一關。找工作前,還有幾個重要環節不容忽視。其中之一的就是建立和維護一個好的人際關係網。

妙計3:從認識人開始

Streetwise Partners項目協調人Danielle Rothman:“從認識的人開始,比如,我認識這個公司或是某個職業領域的一個人,那就和這個人聊一聊,看看他知道甚麼。與每一個認識的人談話之後,一定不要忘記讓他,再介紹一個人給你。”

妙計4:藉助社交網站

Streetwise Partners項目協調人Danielle Rothman:“你一定希望你的關係網快速擴大,Linkedin.com 就是一個很好的網站,讓你找到合適的關係網,還有meetup.com,也是一個幫你找到職業圈裡人,與他們相識的好去處。”

還有就是一定對自己申請的工作單位有充分的了解。

妙計5:研究 研究 再研究

CAMBA iBridge項目主管 Katya Zaitseva:“研究、研究、再研究。你要了解你將和誰見面,要對這個公司有充分了解,還要知道如何推銷自己,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如何適當的推銷自己,除非你對這個公司有透徹的了解。 ”

另外,要找好推薦人。

妙計6:找好推薦人

華策會職業培訓部副主任黃曾月瓊:“最好準備好3個推薦人,在選推薦人時,一定要問過他本人,願不願意作為你的推薦人,你不要以為和他要好,就把他的名字電話寫上去,這樣是不行的,你要先問過他,他同意,才可以寫。因為他們會打電話來問的。”

陳倩雯介紹這些邀請來不同社區組織的人士,都是專家,可以為找工作的華人免費提供培訓和諮詢。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很多都是政府的經費來提供這些服務,今天沒有來參加的民眾,我們有一本資料收集起來,他們也可以拿回去研究,作好準備。”

這些資料可以到中華公所索取。地址:紐約華埠勿街62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