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盟60週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美国之音電)華盛頓—7月27日是韓戰停戰60週年紀念日,也是美韓建立聯盟的60週年。歐巴馬總統與韓國總統樸瑾惠在今年5月簽署了韓美同盟60週年聯合宣言,確定了美韓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的方向。

7月27日星期六,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緬懷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在當年的朝鮮戰場上為維持朝鮮半島和平而作出的犧牲。

然而紀念韓戰停戰更是為了東北亞地區未來的和平與安全。在樸瑾惠總統訪美期間,美韓兩國簽署了《美韓同盟60週年聯合宣言》,雙方同意,將美韓聯盟從全面戰略同盟關係提升為在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東北亞地區和全球事務中進行合作的“全球夥伴關係”。而在韓戰停戰60週年紀念日前夕,韓國駐美大使安豪榮(H. E. Ahn Ho-Young) 重申了美韓未來的“全球夥伴關係”。

安豪榮大使在華盛頓智庫卡託研究所(Cato Institute)發表講話時說,自1953年美國與韓國締結軍事聯盟,這60年是兩國夥伴關係和共同繁榮的60年。他相信,美韓聯盟未來將不斷壯大,因為韓過在國際金融、國際發展、國際貿易以及氣候變化等重要問題上與美國立場一致。

安豪榮大使說:“韓國和美國有著許多共同的利益和觀點。美韓聯盟最初以軍事和安全為主,但是現在增加了重要的經濟因素。美韓聯盟已經發展成一種全球夥伴關係,在全球許多重要問題上,韓國和美國都有密切的合作。”

美韓政策專家斯科特•施奈德(Scott Snyder)認為,雖然過去20年中韓雙邊貿易發展迅速,中國已經成為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但是朝鮮仍然是中國的戰略夥伴。

施奈德說:“樸瑾惠總統今年6月訪問北京時,帶去了70多人的商貿代表團,但是韓國還沒有能夠實現它的戰略目標。韓國與中國建交時,時任韓國總統曾表示,他希望發展這樣一種中韓關係,即中國支持以韓國為主導實現朝鮮半島統一。”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駐美大使安豪榮以及隸屬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的國會政務委員長金正薰將率領樸瑾惠總統的特使團,出席7月27日在華盛頓舉行的韓戰停戰60週年紀念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