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妃誕子港人開心 官方無慶祝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英國皇室誕生小王子,舉國歡騰。曾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各大傳媒也紛紛第一時間報導喜訊,不少港人都為凱特生子感到開心,不過香港官方沒有慶祝活動。

英國王妃凱特生下小王子,如果是在97前的香港,想必一定高調慶祝。不過中共接管香港後至今14年,對於凱特產子,無論是官方還是民間都相對地沉寂。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時,完全沒有提及王妃產子的事情。英國領事館,以及英商會也沒有慶祝活動。不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其facebook專頁,向威廉王子、王妃凱特及皇B送上真摯祝福。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吳若蘭,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更用廣東話祝賀皇室增加新成員。對於官方沒有慶祝,香港市民陳梓進,表示不意外,不過相信很多港人都和他一樣,都會為凱特生子祝福。

香港市民陳梓進:“現在時代不同了,淡化了,但相信在民間,我們這群人會很關心皇室的新聞。我覺得這是一個情意結。或者之前王子結婚,我們都很開心,將這個喜悅帶來香港。”

陳梓進說,香港人仍然非常懷念英國管治時期的生活。這是中共無法抹滅的。

此外,不少香港商家也看準凱特生子熱潮,推出紀念品售賣。位於中環的香港mothercare推出三款紀念產品,盡顯皇室貴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