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陳以人李念祖轉被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至今已21天,外界關注軍檢偵辦進度。軍高檢檢察長史勝德23日說,洪仲丘案相關人員下士李念祖改列被告後交保,士官長陳以人也由證人轉為被告。另外,軍事檢察官也到新竹約談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的體檢人員。

史勝德23日晚間證實,陳以人涉犯「職權妨害自由」、李念祖以「凌虐部屬」雙雙轉為被告。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當天下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強調,立案被告絕不止現在這些人。

史勝德表示,陳以人已要求律師到場,準備接受夜間訊問;至於被告李念祖在中午已由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裁定交保,成為已遭羈押的269旅禁閉室中士陳毅勳後,第2個「凌虐部屬」的被告。

軍檢約談體檢護士

另外,軍事檢察官23日傍晚到新竹約談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負責體檢的吳姓護士、詹姓護士和曾姓行政人員,因有媒體在醫院外面等候,軍事檢察官與相關人員改至新竹憲兵隊約談。

體檢護士和行政人員在接受軍事檢察官訊問後,火速離開憲兵隊,沒有表示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