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採購軍用衛星 法集團得標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今天(22日)以超過7億歐元(9億1320萬美元)總價向法國訂購兩顆軍用監視衛星。

據中央社報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於阿布扎比簽署「鷹眼」(Falcon Eye)合約,內容包含兩顆高解析度太陽神(Helios)監視衛星與其發射工作,架設1個控制站,和培訓20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工程師。

結果顯示,兩顆監視衛星將由EADS阿斯特里姆(Astrium)和泰雷斯艾倫尼亞太空公司(Thales AleniaSpace)聯手打造。泰雷斯艾倫尼亞太空公司為法國泰雷斯集團(Thales)和義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團(Finmeccanica)的合資企業。

美國跨國航太、 防衛、資安及先進科技公司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也參與了投標。

根據EADS阿斯特里姆執行長奧奎(Francois Auque),這個「7億歐元出頭的合約」,由兩集團共同承包。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團隊成員表示,兩國政府先前才達成附帶協議,表明法國軍方人員將協助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軍方分析衛星影像,並分享所接收到的情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