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果汁引爭議 九百萬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百事可樂的下屬公司Naked純果汁,在2011年被一群消費者提出控告,近日該公司已九百萬美元與控方何解。請看報導。

控訴中指出,該果汁內含基因改造的黃豆、低聚果糖fructooligosaccharides ,以及人造水溶性膳食纖維(Fibersol-2又叫抗性糊精),所以不是純天然:除此之外,瓶身上標榜的維生素,有些只是化學維生素替代品。

豐塔納居民曼努埃爾・富恩特斯:「我以為它是純天然,但顯然不是,我不會再買了,因為不再相信它。」

控方認為,百事可樂子公司出產的純果汁Naked Juice,刻意以不實標示誤導消費者,引此提出集體訴訟。該公司並不同意他們有欺騙消費者的意圖,但是近日同意支付九百萬美元和解金,並會移除外包裝上「純天然」以及「無轉基因食品」的字樣。

奇諾市居民卡洛斯・塞爾瓦:「現在我會懷疑,因為標示不符實情,至少不全是真的。」

純果汁公司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無法對何謂「天然食品」給出標準定義,所以容易引起糾紛。

營養學家認為,新鮮水果裡的養分對人體最好,果汁在處理過程中,不但營養成分容易流失,其中還常常含有過多的糖分,容易讓人增胖。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