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老闆:華埠爆炸事故與我無關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7月11日,發生在紐約派克街的爆炸事故,引發七級大火,造成14人受傷,當天中西媒體都有報導。有的媒體在報導中,將大樓一樓的美容院稱為是事發地點,然而,今天記者到現場,發現事實並非如此。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17號派克街的火災已經過去11天了,根據消防局的調查報告,是因為使用殺虫劑不當,碰到廚房裡的明火而引起爆炸,而後又引發火災,有媒體報導,爆炸就發生在漂亮人生美容院的後邊,而實際上卻不是這樣,今天美容院的美容師向記者澄清了這一點。

漂亮人生美容院目前已經營業,美容師林女士表示,店面是丈夫所有,爆炸事故發生後,媒體中的一些報導,讓她感到很苦惱,因為他們這裡沒有爐灶,也沒有儲存殺虫劑。

美容師 Jojo Lin:“殺虫劑不是我這裡,我一瓶都沒有,因為它在公寓樓裡,所以在沒有搞清楚的情況下亂寫,看一下就知道,我們美容院不需要這些,它還說我們這裡有爐頭,我們是美容院,哪裏來的爐頭。”

林女士帶著記者走到美容院的後身,只有微波爐和一些從家裏搬出來的電器。走道和洗手間,以及美容院前面的櫃臺,都沒有受到任何損害。

林女士也是這棟大樓的住戶,在5D。她表示,事故發生後,不能回到家中,等到可以回去的時候,發現有財物丟失。

“在上面也損失了好多東西,錢呀、ipad甚麼的,值錢的東西都被人拿走了。”

林女士表示,大樓的住戶有政府安排的臨時住所,但是地點太遠,生活不方便。

“我現在住在旅社,自己付錢。政府給我安排的地方,不需要付錢,但是在很遠,3號地鐵到布魯克林,因為我小孩在這裡讀書,而且那邊我們也不熟悉。”

到今天為止,還有很多住客回來取東西,房東邵先生和家人輪流在門口把守,需要檢查住客的身份才可進入大樓。

房東女兒 Christina Shiu :“他們現在就是非常想趕快取回自己的財物,因為他們很擔心會丟失東西。”

她還介紹,有的住客選擇搬離他處居住,有的臨時投靠親屬。派克17號樓爆炸事故發生在7月11日,造成14人受傷,3人重傷。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