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經濟是安全與外交的基礎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在執政聯盟昨天(21日)贏得參議院選舉,安倍表示會繼續推動「安倍經濟學」的成長戰略以重振長期停滯的日本經濟,並強調經濟是安全與外交的基礎。

據中央社報導,安倍晉三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我們從改革退卻,回歸舊的自由民主黨,則將喪失人民的信心。」

58歲的安倍晉三說:「要克服15年的通貨緊縮並不容易。這是項歷史性方案。我們會聚焦於此。沒有強大的經濟,我們將無法強化社會安全的財政基礎。強大經濟也是安全和外交的基礎。」

安倍晉三強調,施政重點仍是推進「安倍經濟學」三箭: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政府財政支出和結構性經濟改革,並表示這是其他政策目標的基石。

昨天選舉投票率只有52.61%,比2010年上次參議院選舉投票率低了5個多百分點。昨天的選舉改選了參議院242席的半數,選後自由民主黨和盟友公明黨共有135席,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只有59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