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探神秘朝鮮 韓國間諜要炸「二金」銅像?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7月27日是朝鮮戰爭(或稱韓戰)休戰60週年紀念日。但實際上,60年來朝鮮半島上硝煙不斷,朝鮮和韓國間依然劍拔弩張。特別是朝鮮金氏政權歷經三朝仍不改窮兵黷武的政策,使得朝鮮半島儼如世界火藥桶。日前,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親赴朝鮮,試圖揭開這個瀰漫戰爭氣氛、誓要與美「決一死戰」的鐵幕國家的神秘面紗。

由於朝鮮不歡迎外國記者,所以《蘋果》記者這次是以遊客身份跟團入境。金正恩在上臺後,企圖通過開放旅遊吸引外國遊客來提高國內不景氣的經濟。所以從今年年初開始,朝鮮當局允許遊客帶智能手機、電腦等入境,惟相機不許含有衞星定位系統(GPS),主要怕外國軍事間諜對朝鮮軍事設施定位。

韓國間諜要炸「二金」銅像?

當記者在平壤萬壽臺觀看金日成、金正日(「二金」)銅像時,發現有便衣男子在旁邊巡邏,十分警惕地注視着一些獻花的人。導遊告訴說,這是因為「二金」銅像在朝鮮被視為神聖不可侵犯,但前不久曾有韓國特工想炸毀銅像,被抓獲。韓國還曾威脅,要用導彈對「二金」銅像進行「精密打擊」。

板門店境內鐵絲網圍隔 野地遍佈地雷

板門店是位於韓國與朝鮮之間北緯三十八度停戰線上的一個村落,位於朝鮮首都平壤以南200多公里。

《蘋果》記者乘坐由中國製造的金龍大巴,以每小時50、60公里的時速一路駛向三八線非軍事區。其間經過四道軍事檢查站,均由人民軍把守,而且越往南氣氛越緊張﹔就連車上原本溫柔可愛的朝鮮女導遊,解說也變得滿嘴硝煙味:「朝鮮人民軍戰無不勝,只要金正恩將軍一聲令下,一定把美帝國主義和南朝鮮傀儡政權徹底消滅!」

當地軍官在介紹板門店時,語調鏗鏘有力,像做戰前動員,彷彿遊客出門就要上戰場。從接待廳去休戰協議簽字處和三八線,距離幾百米,路旁鐵絲網圍隔,只能乘車,據稱野地遍佈地雷,密度為世界之最。

推崇「先軍政治」 朝鮮軍人地位超然

朝鮮毫不諱言自己是「先軍政治」(即國防軍事優先),因此軍人在國內地位超然。《蘋果》記者回憶,在去板門店的三個多小時的路上,途中車輛稀少,不時急駛而過的多是軍車。

板門店地區內則是到處都是軍人,他們面無表情目光如刺,遊客不能對他們舉相機,否則遭怒目喝止,甚至是刪除照片沒收相機。

舉世矚目的三八線更是軍人的天下,朝鮮人民軍與韓國軍隊(包括美軍)在分界線兩則對壘,怒目相視,劍拔弩張,但只要不越界則相安無事。

分界線兩側後方各有一幢高大建筑,北方取名「統一閣」,南方取名「自由之家」,充滿政治意味。實際上,那是兩軍觀測點和大本營。經北方統一閣登觀景臺後,可以看到裡面駐有大批人民軍,他們腰別槍枝, 枕戈待旦,只要一聲令下就會飛身出門,扑向分界線。

愛面子:板門店駐兵高大 虛假宣傳維持鐵幕

據悉,朝鮮徵兵已徵到15 歲以上,因國民普遍營養不良,身高1.5米即算合格。但據《蘋果》記者在板門店所見,朝鮮人民軍大多身形不錯,身高多在1.7米以上,孔武有型,與在首都平壤所見多數軍人又矮又黑又瘦相比,判若兩樣,原來駐板門店軍人要經過嚴格挑選。《蘋果》記者諷刺稱,這是共產國家的通病,連上戰場打仗都要形象愛面子。

據接待旅遊團的人民軍金上尉聲稱,美國和韓國在分界上不斷惹事生非,如1976年8月18日,美方以分界線上白楊樹阻礙觀察為由派人砍樹,被人民軍擊退。但記者後來瞭解到,那次朝鮮軍人用木棍斧頭攻擊美軍,美方兩死八傷,因此調重兵報復朝鮮,派遣特種部隊摧毀了多個朝鮮邊防哨所,做好大幹一場的準備,誰知,朝鮮卻默忍了下來,最後這一事件不了了之。

有資料顯示,從1953年停戰協議簽署到1999年,在三八線上的非軍事區內爆發了數以千計的零星軍事衝突,至少有500名韓國士兵和50名美軍成為冤魂。朝鮮方面也有數以百計軍人傷亡。2010年11月23日,朝鮮還炮擊韓國分界線附近的延坪島,致島上建筑物起火,兩名韓國軍人死亡、多名軍人及平民受傷。

但當人看完平壤展示的關於朝鮮戰爭的宣傳陳列,不明歷史者一定會得出這樣的結論:那場戰爭就是美國對朝鮮的侵略,是金日成將軍領導朝鮮人民軍打敗了美國及韓國反動派贏得祖國解放。

可是如果你問道:美軍為甚麼要侵略?為甚麼要以聯合國名義侵略?仁川登陸是怎麼回事?中國為甚麼要出兵?等等一系列問題時,導遊或講解員一定不是茫然就是牙眦目裂。

安全局神秘特工跟足全程 隨團攝影師拍遊客面部特寫

外國遊客在朝鮮其實仍受到嚴格管制。《蘋果》記者參加的旅遊團除了有位美女導遊,還有一位據稱是來自朝鮮國家安全局的男子。這位神秘的金大叔自始至終少言寡語,見團友離隊亂走,他會提示女導遊追回。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參觀時,他更高度緊張,緊緊盯着團友的一舉一動。

此外,隨團的還有一位男攝影師。據稱是平壤國旅為方便外國遊客專門配備的,負責拍下全團活動,最後製成一張DVD,供有興趣的團友購買(每張DVD盛惠200元人民幣)。不過,看這位攝影師尤其喜愛舉機拍攝每位遊客的面部特寫看,也許沒那麼簡單﹔但監於朝鮮的「特殊國情」,大家心知肚明,也不便多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