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疑遭漁工劫持 印尼將調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在太平洋失聯6天的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疑似遭到印尼漁工劫持,駛往印尼。不過,印尼有關方面表示,尚未收到相關訊息,但會調查有無印尼漁工涉入其中。

據中央社引述相關媒體報導,昨天(20日)美國海岸防衛隊飛機在距台灣6000多浬的海域拍到「特宏興368號」的影像,船東莊清旺擔心說,衛星電話突然不通,漁船又沒依計劃捕魚,且不斷往印尼方向航行,懷疑遭印尼漁工挾持。

「特宏興368號」遠洋漁船1月18日出港,到東太平洋海域捕捉鮪魚、鯊魚及旗魚,船上有55歲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及9名印尼漁工。

對此,印尼海事暨漁業部海洋資源監督暨控制署署長夏荷林(Syahrin Abdurrahman)接受記者訪問表示,未接到遭挾持的台灣漁船駛入印尼海域的訊息,不過,印尼當局會持續關注並調查是否有印尼漁工涉入。

此外,印尼智庫「國家海事學會」執行長西思旺托(Siswanto Rusdi)認為,台灣漁船若遭挾持,很有可能是肇因於工資給付問題。

西思旺托說,印尼漁工適應性強,這也是愈來愈多國外船東聘雇印尼漁工的原因,但印尼漁工非常希望工資能合理、準時發放。

日前在台印尼漁工爭取廢除薪資扣膳宿費制度,部分漁工因此被終止契約,遭仲介遣返,是否因此引發更多印尼漁工不滿?夏荷林對此不表示意見;印尼人力暨墾殖部則表示8月將和台灣官員組成工作小組,商討問題解決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