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突發火警民眾疑遭恐襲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訊】7月20日,深圳地鐵黃貝嶺站發生火災,現場煙霧瀰漫,不時還有火舌竄出。上百名乘客被疏散,10趟載客列車「飛站」。警方稱是乘客攜帶鋰電池發生自燃。但是火警發生後,乘客們認為事件可疑,擔心有人蓄意放火,更傳出是遭到恐襲。

《新快報》報導,20日7時50分,深圳地鐵黃貝嶺站發生火警事件,直至近6時該站才恢復營運。警方稱,因有一名男性乘客攜帶鋰電池在站台候車區末端發生自燃。最後攜帶鋰電池的乘客交警方處理,事件原因還在調查。

《新快報》的記者在現場發現,列車行駛區間內有明火在躥出,候車的站台層冒出大量濃煙,數十名乘客仍在站台層圍觀現場,有地鐵工作人員手持滅火器正在滅火,所有列車均採取不停站通過。大概車站一百米外的位置仍聞到刺鼻的氣味。

起火後五分鐘,地鐵響起「因地鐵內發生緊急事件,請乘客到服務台辦理退票手續」的廣播。這時,站廳層的廣播突然改為「因車站發生緊急事件,請乘客們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儘快離開車站」。

聽到這一消息後車站內的數百名乘客迅速朝車站的三個出口狂奔,還有乘客喊說「趕緊跑,再不跑就沒命了」,短短几分鐘內,整個車站內部空無一人。

深圳地鐵負責人事後於官方微博發消息,指事發時一名年輕男子出現在二號線黃貝嶺站月台盡頭,其所攜的行李突然起火所致。事後,有乘客懷疑有人蓄意縱火並圖與其他搭客「一鑊熟」,促當局徹查。

梁熙哲_:看上去好大火。

knedy要慢條斯理:鋰電池自燃有這麼大的威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