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李小龍四十週年 港展六百文物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七月20日是著名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四十週年,為紀念他傳奇一生,香港文化博物館即日起舉行全球首個大型李小龍展覽,近六百件珍貴文物部分是首次展出,為期五年。

電影《死亡遊戲》的黃色戰衣,常用的雙截棍,電影精武門的場景等等,這些都是觀眾所熟悉的李小龍。近六百件珍貴文物,從李小龍的出生、讀書、習武、家庭到拍電視電影,讓觀眾從武術、文化等多方面認識李小龍傳奇一生。

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最珍貴的回憶是他給我的感覺,他的能量。」

還有大量李小龍珍貴手稿,包括為電影《龍爭虎鬥》動作場面繪畫的構想圖,及他寫給太太的情書,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

李小龍女兒李香凝:「身為李小龍的女兒有時會使我感到壓力,當生命中遇上困難,我記起他的人生哲學,走出自己的路,盡力做最好的你。因此我不需要成為他,我只需要做我自己。」

今次是全球首個大型李小龍展覽,首次展出3D動畫,令李小龍打功夫英姿重現眼前。

在揭幕儀式上,多位嘉賓為3.5米高的李小龍雕像揭幕。為期五年的展覽,會定期更換主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