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籍遠洋漁船 海上失聯多日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宜蘭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已在東太平洋海域失聯5天,但船隻仍往不明方向航行。船主今天懷疑,漁船疑遭漁工挾持

據中央社報導,「特宏興368號」於今年元月18日從南方澳出港,航向東太平洋海域作業,當時船上除了有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之外,還有9名印尼籍漁工。

「特宏興368號」船主莊清旺表示,他15日最後一次透過衛星電話與船隻聯繫時,漁船當時在法屬玻里尼西亞西北方約527浬外海;陳德生當時向他表示,已透過其他船隻加油約7200公升,準備隔天繼續在附近海域作業。

莊清旺說,不料隔天他再與「特宏興368號」聯絡時就無法通話,進入語音留言信箱,以往陳德生都會回播,但這次他打了多通電話都沒人回播。透過漁船定位系統,了解船隻仍在航行中,但都沒有一度停船作業的跡象,船隻也反常沿著赤道向西,疑似往印尼方向航行,與過去沿西北方向返港的路線不同。

在船上的9名印尼籍漁工之中,有5名是資深漁工,但另外4名是船隻在出港之前,才首次登船工作,懷疑船隻已被部分漁工挾持

美國與法國政府的直昇機已空拍到「特」船,但透過傳回的照片無法了解到「特」船是否遭漁工挾持。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陳春生表示,若船長與輪機長都身體不適,漁工們應該會出來揮舞衣物求救。

海巡署巡護七號目前已在斐濟加油補給,目前距離「特」船約2000浬,10多天之後應該可以追到「特」船,登船了解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