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逝世40週年 港人紀念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今年是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40週年,香港官方和民間都舉辦了活動紀念這位一代巨星,吸引了世界多個地區的粉絲參与。港媒發表社評指出,李小龍一生的言行和成就,應該引起年輕人的深思。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香港李小龍會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紀念活動,並為「尋找李小龍事蹟徑」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於早上舉行,李小龍的姊姊李秋源親臨出席,香港電視界鼻祖蔡和平也蒞臨,世界多個地區的粉絲也參与了這一活動。活動上,大會安排各人向李小龍的銅像獻花,然後由李秋源為「李小龍事蹟徑」指示圖揭幕。

為推動「尋找李小龍事蹟徑」活動,李小龍會挑選了6個與李小龍關係密切的地方,包括海運大廈、喇沙小學和青山禪寺等,讓粉絲根據路線尋遊。這項活動獲得官方及相關機構配合。

李秋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小時候與李小龍經常在一起,關係很好,童年時光一直在腦海裡。她說,很感謝世界各地粉絲今天仍然這麼喜歡李小龍。

除了李小龍會,由官方及民間團體舉行的「武.藝.人生─李小龍」大型展覽昨天在文化博物館揭幕,展出李小龍生前600件珍貴的物件。

李小龍的女兒兼李小龍基金會會長李香凝親臨揭幕,其他人還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等。

李小龍是於1973年7月20日逝世的。

港媒:李小龍言行令年輕人深思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大公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李小龍一生的言行和成就,應該引起年輕人深思。社評表示,在全世界,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有一個名字無人不識:李小龍;在全球各地,有一樣東西提起便人人皆知:中國功夫(Chinese Kungfu)。

評指出,只要提起功夫電影,李小龍三個字的地位、份量和影響力,至今無人能及。武與藝只是李小龍的成名途徑和事業,他真正的成就、真正的價值在他的人生。

社評指出,銀幕上的李小龍,在強大的敵人面前從不退縮,憑機智勇敢和真功夫把對手打敗;在真實人生中,李小龍也同樣是一位頂天立地的真漢子。

社評說:「……終其一生,李小龍始終以身為中國人為榮,侮辱中國人的電影角色,再多的美元片酬也不會放在眼內,銀幕上和生活中的李小龍,都是中國的龍。」

社評又說:「……他的言行和成就,應該引起今日香港青年一代的深思,弘揚中國武術和塑造銀幕上下正直、勇敢的中國人形象,拒絕讓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是這位一代武打巨星永遠令人敬仰的根本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