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火燒車 回堵18公里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國道5號北上12.7公里附近,也就是在彭山隧道,今天(19日)下午2時50分左右,一部國光客運發生火燒車意外,所幸當時車內只有駕駛,火勢經撲滅控制後,沒有傷亡。事件發生後,北上車流一度回堵約18公里長,直至雪山隧道宜蘭端口,傍晚已恢復通行。

中央社報導,國道第九警察隊表示,事件發生之後,現場因為進行必要管制與處理,全線封閉,也因此造成北上車流大塞車,之後所有北上其他車輛全部引導從國5坪林匝道下,但由於北上車輛不少,車流一度回堵到北上約30公里處,也就是雪山隧道宜蘭端出口的頭城收費站附近。

國道第九警察隊說,下午4時9分事故現場處理完畢,國5內側車道開放通行;下午4時30分全線恢復正常雙線通行。這部國光客運將拖往國道第九警察隊石碇分隊勘驗,進一步了解事發原因。

佛光大學員工林郁忻懷有8個月身孕,事發時她搭乘其他客運到台北洽公,剛好被困在彭山隧道內長達約40分鐘。

林郁忻說,由於雪山隧道去年曾經發生客運火燒車,當她從客運司機聽聞彭山隧道也發生客運火燒車,消防車輛一部部從旁急駛而過時,心中一度緊張,心想「我的天啊!到底要不要下車,疏散到安全地方」,但之後見到隧道內沒有發生濃煙,才靜下心來等待事故排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