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揭秘朱鎔基退休生活 暗諷江澤民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喉舌媒體再次高調報導,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退休後,深居簡出,異常低調,大多時間都閉門謝客在家讀書,不再於公眾場合露面。稱朱鎔基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談工作。相形之下,作為「戀權」的代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再次成為輿論焦點,該文被外界認為,是暗諷江澤民退位之後過多干涉人事、政策等安排,「退而不休」。

日前,中共黨媒報導說,2003年3月,朱鎔基正式從中共國務院總理職位退休並離開了中南海,之後,他不固定在北京居住。但無論在北京,還是在外地,每當一些地方官員禮節性地來訪時,朱鎔基總是開門見山先行表態:不談工作!

退休後的朱鎔基除了堅持不談工作外,還把自己作為「一介草民」與民同樂。

報導還說,朱鎔基之所以如此重視「不談工作」的問題,一是他非常注重自己的晚節,至今仍視清名高於一切。為求雙重保險,朱鎔基還要求身邊的工作人員替他把關,婉言謝絕親朋好友之外的拜訪者。

文章譏諷江澤民

輿論認為這篇文章直接在譏諷「干政、戀權」的典型代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2002年江澤民卸任中共總書記后,留任軍委主席2年,還制定了「凡黨內重要事項須向他彙報」的內部規定,以致於前中共黨魁胡錦濤執政十年被評為「憋屈十年」。

江澤民退位后,每逢中共重大會議都要高調顯身。身體極度欠佳的他在十八大會場上起身、坐下都需要人攙扶,但還是出席了十八大開幕式。有人說,這暴露了他戀權的醜態。

是什麼原因讓江澤民「干政、戀權」到醜態畢露無暇顧及呢?評論指出:江澤民當正期間做了一個天大的錯事——全力鎮壓修鍊「真善忍」和法輪功,並法輪功學員告上了國際法庭,被全球10多個國家通輯。他為了不被清算,他就要保證新的常委里有血債派的代表,這樣可以阻止對法輪功的平反,延續鎮壓。

除江澤民外,曾慶紅、周永康、羅乾等人也都是迫害法輪功的主凶最擔心,因犯下迫害法輪功、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為了掩蓋真相,江系血債派十分懼怕交出最高權力后遭清算。

此外,江澤民家族作為中國最大的壟斷家族之一、貪腐家族代表,他還擔心,如果新的班子,限制他們這些貪腐壟斷集團的利益,甚至清算他們,所以他把一些有問題的人拉到常委里去和他聯手死保干政戀權,死保自己的既得利益。

江澤民戀權也同時招到中共黨內的惡評,與江澤民同屆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紀雲曾撰文暗批江澤民:「革命就像接力賽跑一樣,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 了,就坐到一邊休息去吧,不要再對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劃腳」,「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

不過,隨著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完畢,胡錦濤作出了執政生涯中的最大動作,全身退出,為中共長久以來「元老乾政」畫上了句號,飽受國內外詬病的江澤民也極少露面了。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