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市高中狀元 熱情努力是祕訣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今年加拿大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有兩位高中總分狀元,他們的成績距離滿分只差了0.3分,除了聰明和勤奮,還有甚麼原因讓他們獲得了這樣的好成績,一起來聽聽他們的祕訣。

今天的明星,就是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的12年級學生Geoffrey和Ryan,他們以99.7的高分成為今年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高中總分狀元。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學生Geoffrey Yu:“我不認為有特別的秘密,只是聰明的並努力的學習。 ”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學生Ryan Gotesman:“關鍵是對學習要有熱情,同時要專注,安排好時間。”

Ryan首先想感謝父母培養了自己對學習的興趣。

Ryan母親Galina Gotesman:“我們鼓勵他,讓他接觸很多類的學科和興趣,我們引導他,讓他追求自己熱衷的東西。”

Ryan的哥哥也曾是狀元,Ryan的媽媽說讓孩子有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

Ryan母親Galina Gotesman:“有時候我會買音樂會的票,告訴他我們去聽音樂會。”

Geoffrey說除了父母的幫助,自己也從和同學一起學習中受益。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學生Geoffrey Yu:“我們有很多一起學習的機會,在網上討論我們不懂的所有的問題。”

能夠培養出Geoffrey和Ryan這樣優秀的學生,校長說這歸功於全體教職人員的共同努力。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校長Marcia Diakun:“老師提供了資源,幫助並給他們機會,不管是在學校還是校外,幫助他們取得這樣的成績。這是團隊努力的結果。”

明年秋天,Geoffrey和Ryan分別將進入滑鐵盧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學習軟件工程和健康科學。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學生Geoffrey Yu:“我覺得工程專業很有趣,我對太空旅行很感興趣,另外對於軟件,我覺得非常棒。”

William Lyon Mackenzie中學學生Ryan Gotesman:“我熱衷於生物專業,可能有一天我會研究癌症的治療。”

帶著熱情和努力,相信他們將在今後人生路上收穫更多的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