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95歲生日 各國領袖祝賀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今年的7月18日是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95歲生日,為表彰這位畢生致力於反種族隔離事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在2009年特別將每年的7月18日定為“國際曼德拉日”。今年,曼德拉幾次傳出病危的消息,因此在他生日之際,人們更加關注他的健康,世界各國領袖紛紛向尚醫院中的曼德拉祝賀生日並祝他早日康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為他祈禱並感激能有機會與他共度95歲生日。讓曼德拉精神繼續激勵我們。”

作為曼德拉的好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這次由聯合國特別召集的生日慶祝會上回顧了與曼德拉多年的友情。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他有如此博大的胸懷,心中充滿人性,以至於我們總是會把個人友情帶到工作中。”

慶祝會上還播放了曼德拉98年出訪聯合國時的演講,各國領袖們一同回顧讓曼德拉為反種族隔離付出的畢生心血。

人權活動家傑西•傑克遜:“曼德拉的勇氣得到我們的敬佩,因為他向我們證明,被踐踏的真理一定會重新升起。”

同一天,美國國會也舉行了慶祝儀式,慶祝曼德拉95歲生日。

美國國會議長約翰•博納:“曼德拉沒有一天不是我們的榜樣,一個堅持原則、愛護人民、爭取自由的榜樣。”

今年6月8日,94歲高齡的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院,目前仍在康復之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