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協商破裂 重創投保公信力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成都太百春熙店遭房東成商集團強佔,進入第四天,雙方在成都市政府協調下,進行談判,卻屢屢破局,目前太百仍遭保全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在這種不對等條件下進行談判,讓遠東集團很難接受,希望官方能介入協調。但這也讓人質疑,今年2月,剛剛生效的兩岸投保協議,究竟能起到甚麼作用。

太平洋崇光百貨營業總經理李光榮:「今天協調的效率非常好,10分鐘就結束了,大家都不讓步嘛。」

笑聲中充滿無奈,太百總經理李光榮,親赴成都處理太百成都案,終於等到17日雙方坐上談判桌,卻因雙方僵持不下,互不讓步,一小時後宣告協商破局。

太平洋崇光百貨營業總經理李光榮:「現在這個情況是,我們台灣的媒體還會幫我們發聲。(大陸)這邊的媒體,對不起,全部是被封鎖掉,有講嘛,講他們好,但是沒有講到我們的問題。我的財務的周轉,我的金庫在裡邊,我的印章,我的資料在裡邊,我要付錢給我的廠商啊,那這些我現在沒有辦法動。」

成都太百無預警店門遭封,人員無法進出,一天就要損失上百萬人民幣,四天來,大陸媒體片面報導,官方協調未果,房東成商集團,堅持太百應無條件退出,立即停業,立刻清算,毫無轉圜空間。

太平洋崇光百貨營業總經理李光榮:「這些壓力都在我們身上嘛,所以他認為我們會就範,所以說他也不願意讓步嘛。那我們這邊回說,應該要把事情回到,之前的正常的我們在營運的狀態。平等的一個地位才坐下來談嘛,你拿個刀子架在我脖子上,跟我談怎麼談啊。」

陸媒指出,成商集團可能在最短時間內接管太百,並將名稱改為茂業百貨。面對陸企違法強佔,公權力不積極,即便是遠東集團都求助無門,兩岸投保協議也只是,遠水難救近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