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與香港直航 賴清德望雙贏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台南市與香港今天(18日)開通直航客機,台南市長賴清德搭乘華航CI7867班機,首航來港宣傳觀光旅遊,並期望直航創造兩地雙贏。

據中央社報導,賴清德搭乘的華航CI7867班機於下午4時10分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隨機的還有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孫洪祥,台南市選出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陳亭妃和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等30多人。

華航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歡迎賴清德來訪及慶祝兩地通航的儀式。

賴清德在儀式上說,兩地開通直航後,一方面要鼓勵台南市民到港旅遊,另一方面也歡迎香港民眾到台南市。

他讚揚香港是東方明珠,與台南市有相似之處,並說兩地應該更早通航,「我們到晚了」。

賴清德說,交通便利將令兩地交往愈來愈密切,產生的正面效果更大,期望兩地創造雙贏。

民進黨籍的賴清德又說,除了香港外,台南市也願意與中國大陸及其他國家直航;他身為市長,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到大陸,「去了解,去推廣農特產或其他施政」。

對於台南市和香港開通直航,香港業界大都表示歡迎,認為有助拓展業務。

香港美和旅遊有限公司老闆萬德明向中央社記者說,這條航線頗受歡迎,一開通後就受到市場歡迎,紛紛有人預定機票,中秋節期間的票十分搶手。

他說,多了台南市這個點,今後可安排港人直飛台南市,再從高雄市返港,或是先到高雄,再從台南市離台。

萬德明認為,台南市歷史文化豐厚,但對港人來說相當陌生,直航後肯定會引來更多港人到當地旅遊。

由華航經營的這條台南市與香港直航航線,目前每週3班兩地對開,上午從香港出發,下午由台南市返回香港,航程約1個半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