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狂襲 英逾700人不幸喪命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據調查,由於熱浪狂襲,目前英格蘭地區約有540到760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媒體委託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調查,單是熱浪開始的前9天,英格蘭地區約有540到760人死亡。

氣象局昨天對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等地區發布健康警訊,提醒年老、嬰幼兒及有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提防高溫中暑。

公共衛生專家指出,根據統計,一旦溫度高於攝氏32度,死亡率也大幅提高,以倫敦為例,昨天白天溫度飆高到32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悶熱的地鐵在尖峰時間則少有36度,車廂內沒有任何空調,乘客昏倒的案例陸續傳出,地鐵人員不時提醒乘客補充水份,並送昏倒的乘客就醫。

夏天攝氏30度的溫度在亞洲稱不上高溫,但在倫敦並不常見,過去即使出現熱浪,也不會維持太久,多數大眾運輸都沒有冷氣裝置,不少辦公室和賣場也沒有空調,一旦出現高溫空氣不流通,很容易引發健康問題。

歐洲前一波嚴重熱浪發生在2003年,當時法國約有1萬5000人死亡,英國則至少有2000人不幸喪生。

這波熱浪已進入第3週,仍繼續發威,死亡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