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判5年 德歐關切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俄羅斯法院今天(18日)判決抗爭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犯下侵吞公款罪,需服5年有期徒刑。引起德國政府和歐洲聯盟(EU)的一致抨擊。

據中央社報導,法官布里諾夫(Sergei Blinov)說,納瓦尼在擔任地方當局無給職顧問期間,在1筆木材交易中,侵吞北部吉洛夫區(Kirov)政府公款1600萬盧布(約50萬美元)的罪名成立。

歐洲聯盟譴責這項判決,並表示侵吞公款的指控罪證不足,囚禁納瓦尼顯示俄羅斯法治有「嚴重問題」。

德國政府的俄羅斯事務協調官員蕭肯霍夫(Andreas Schockenhoff)告訴德國公共廣播電台,判決納瓦尼侵吞公款,是俄國意圖以「高壓手段」去除他的威脅性。

蕭肯霍夫在判決公布後說:「納瓦尼案彰顯了(俄羅斯)不能容忍任何形式反對和政治競爭的政策。」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的發言人說,艾希頓「關切吉洛夫法院今天所做的有罪和有期徒刑判決」。除了納瓦尼,本案另一共同被告歐非謝洛夫(Pyotr Ofitserov)也被定罪和判刑。

現年37歲的納瓦尼是最猛烈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幾個反對派人士之一,目前正在參選俄羅斯市長。他稱對他的指控荒謬不實,是克里姆林宮為終結他政治生涯的一個陰謀。

圖片說明:俄羅斯法庭判決納瓦尼侵吞公款罪,引起納瓦尼的支持者聚集抗議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