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加安省最低工資或提升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在加拿大,除了新斯科舍省4月1日將最低工資提高到10.30加幣/小時以外,安省和卑詩省的最低工資是全國最高的省份,不過一直以來有維權團體認為安省10.25加幣每小時的水平還是太低,安省勞工廳星期三就宣佈,指派專門的顧問委員會全面收集信息,年底向省府提交最低工資建議報告。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這些餐館服務員、酒店服務員的最低工資水平維持在10.25元每小時已經整整三年,勞工廳長Naqvi今天明確表示,最低工資肯定會漲,不過漲多少、甚麼時候漲還有待研究。

安省居民:所有東西都漲價 生活成本上升了,我想最低工資也需要漲。

安省居民:稅賦和其他的一直在漲,最低工資必須要漲。

安省勞工廳長Yasir Naqvi星期三宣佈,省府任命的最低工資工作小組在半年內將提出最低工資系統方案。

安省勞工廳長Yasir Naqvi:“我們需要建立一個系統,對於拿最低工資的省民是公平的,又能讓公司可以預測到做好準備。”

加拿大統計局顧問Anil Verma擔任該工作小組主席,他表示,首先會在全省範圍內收集來自業界、勞工團體、工人、反貧困團體和學者的意見,

安省最低工資工作小組主席Anil Verma:“我們會考慮所有的觀點,在這基礎上我們再做研究。”

工人維權中心組織幹事劉碚溪就認為,安省最低工資現在就應該漲到14塊,因為過去三年總體物價上漲超過7%,而且提高最低工資最終會促進消費,從而帶動經濟發展。

工人維權中心組織幹事劉碚溪:“最低工資過低,壓抑經濟,對商業不利,老闆賺不到錢,因為沒有消費者,工人就是消費者。”

不過也有人擔心,提高最低工資會使商家成本增加,繼而不得不裁員,影響就業。

記者:接下來的六個月,除了在大多區等地召開公聽會,勞工廳鼓勵民眾通過電子郵件、社交媒體和屏幕上的網站(www.labour.gov.on.ca)表達對最低工資的相關意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