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申請留俄 美促遣返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藏身莫斯科機場中轉區已經24天的斯諾登,已經向俄羅斯正式提交了臨時避難申請,而斯諾登的俄羅斯律師也表示,斯諾登可望申請俄羅斯國籍。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仍然強調,美俄關係高於斯諾登的庇護處理,而美國國會議員則呼籲,如果俄羅斯給予庇護,歐巴馬應該嚴厲回應。

俄羅斯聯邦移民局證實,收到斯諾登的臨時庇護申請,最多3個月可審批。斯諾登的俄國籍律師表示,斯諾登未來可能會申請俄羅斯國籍。

斯諾登律師阿納託利•庫徹萊納:“與斯諾登溝通之後,我相信他是願意留在俄羅斯的。”

俄羅斯總統蒲亭則表示,美俄關係高於有關間諜醜聞的爭論,斯諾登留下來的前提,仍然是不許再泄露美國機密。

斯諾登律師阿納託利•庫徹萊納:“總統要求斯諾登停止一切危害美國的行為,他(斯諾登)樂於答應這個要求。”

白宮方面則重申遣返斯諾登的要求。

白宮發言人卡尼:“斯諾登不是人權活動家,也不是不同政見者。他被控犯下泄露機密信息等三項重罪,因此他應該被遣返美國。”

不過美國國會已經有參議員向總統歐巴馬呼籲,如果俄羅斯給予庇護,美國應該考慮抵制俄羅斯主辦的2014年冬奧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