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有起色 女兒稱可能出院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明天慶祝95歲生日,大壽前夕他的女兒傳出好消息說,這位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英雄住院一個多月後,病情大有進步,可能很快可以出院回家。

據中央社報導,美聯社說,辛琪•曼德拉(Zindzi Mandela)接受天空電視台(Sky TV)訪問時說,住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一家醫院的曼德拉現在可以在床上看電視,而且看到家人會笑和舉手招呼。

辛琪描述的最新狀況顯示,6月8日住院就醫的曼德拉病情似乎大有起色。先前家人向法院提出的文件曾說,曼德拉靠維持生命裝置支撐,已經命在旦夕。

曼德拉明天將在醫院歡度95歲生日,全球敬仰曼德拉的民眾將在這一天致力行善義舉,以對曼德拉此生的貢獻致敬。

聯合國2010年宣布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生日這天為曼德拉日,但對眾人來說,今年這一天特別沉重。

曼德拉過去6週都在普勒托利亞的醫院接受治療,病情一直危急但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