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使館剛剛修繕 中共駐加使馆又被「強拆」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為了抗議中國大陸的暴力拆遷現象,繼中共駐美國大使館門口被人噴上「拆」后,中共駐加拿大使館也遇到了類似的「遭遇」,一個顯眼的紅色「拆」字被掛在了中共使館外的柵欄上。

據《南華早報》16日報道,中共駐加拿大使館門前最近被掛上了「拆」字。該「拆」字是一個紙板,上面用紅色噴塗了「拆」字,掛在門口的鐵柵欄上。

上周正值中美高層展開經濟對話時,華盛頓的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大門外被發現噴上「拆」字。

據美國之音報道,7月10日清晨,三個大大的用藍黑墨水噴塗的「拆」字被人塗寫在中共駐美國大使館院子大門的水泥門柱上和辦公樓的入口處。由於使館門柱為灰色,因而非常顯眼。當中共使館發現此事後,急忙派人將這三個「拆」字清理掉。但在清理之前已有民眾拍下了照片。

正在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楊建利博士表示:「這顯然是中國強拆受害者借中美戰略經濟對話之機以特殊方式向中國政府表示抗議,並調動國際媒體、政府及民間人權機構對中國強迫拆遷和土地掠奪造成的人權侵害的關注。」
據港媒報道,這兩起事件都是由一家美國土地權益組織所為,他們表示對中國大陸的強拆活動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