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抗議齊默爾案失控 14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齊默曼槍殺非裔少年馬丁被判無罪,引發了抗議浪潮。星期二,一些示威者走上洛杉磯市街頭,場面一度失控。有示威者與警方爆發了衝突,並砸壞了當地的商店,最終被警方下令解散。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這些暴力行為違背了馬丁家人非暴力抗爭的意願。

抗議者走上街頭,抗議齊默曼被判無罪。憤怒的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雜物挑釁。

有報導說,示威者還砸碎了當地沃爾瑪連鎖店和快餐店的窗戶。洛杉磯警方最終將這些抗議定為“非法集會”,並下令解散。

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任何違規的行為都違背了馬丁家人的意願。

“這兒的暴力會損壞和玷污大家在這個公園裡祈禱守夜的精神,還會損壞、漠視馬丁家人非暴力抗爭的意願。如果你們真的關心馬丁的家人,如果你們真的關心潛在問題,你們該做的最後一件事才是走上街頭,而非從人們手中偷走摩托車、襲擊人、砸窗戶、嚇唬司機或行人。”

洛杉磯警方表示,他們總共逮捕14名涉嫌違法的滋事份子。

此外,一名參與案件審理的陪審員,也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六位陪審員當中,有三位主張齊默曼應無罪釋放,一位認為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另外兩位則認同齊默曼誤殺罪名成立。

但這位陪審員也強調,齊默曼當時應該留在車上就好,不應該下車與馬丁發生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