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明磊;天下竟有這樣自殺的!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近日在有關國內外媒體上讀這樣的報導,令我大吃一驚:「湖南武岡市副市長非正常死亡,官方鐵定為自殺。」當地公安第二天便作出其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的結論:稱其自殺時使用了菜刀、水果刀和剪刀三種工具;此外,為了了結性命,採取了觸電、割腕和跳樓的方式,以致留下各種傷口。嘗試了種種自殺方式之後,楊最終從三樓墜下身亡。

細節匪夷所思,引爆網上輿論駁斥和批評。與此同時,官方為免事態擴大,將遺體送回老家要求儘快安葬,對自殺定論不服不滿的親屬群眾上千人週二聚集抗議。家屬在壓力之下表示將於週五舉行追悼及安葬,但楊寬生家人拒絕接受警方作出的自殺結論。

死者姐夫呂先生對RFA記者說:「左手傷口占手腕三分之二切開了,就剩骨頭了,正常人自殺何必那樣切呢?,還切了五六刀;脖子有三四道刀痕,警方解釋是自殺的人先試,這個解釋太牽強了,要自殺還要試? 買點藥吃不就完?看到現場那麼多血,差不多流完了,還自己走出去墜樓,這個沒法解釋。警方就憑著現場沒有第二個人的痕跡,就作出自殺結論,這樣做太草率,政府不負責任!」 

官方屍檢結果列出楊寬生腰部有兩大塊淤血,後背有一個人的手印,手腕被割斷,頸部有三四處刀痕。家屬認為根據屍檢和現場證據足夠懷疑楊寬生乃他殺以及繼續偵查,官方自殺結論不負責任。

官方「鐵定自殺」的結論一出,進一步加劇了網路輿論。

當地媒體《湖南線上》、《三湘都市報》週三轉載了一些民眾尖銳的反駁,一名福建福州網友說:菜刀割,水果刀砍,剪刀剪,敢情那是在殺雞,不是自己身上的肉,不會痛,三番用如此痛的方法,還電擊,白癡才會相信這樣的「鐵案」;一名黑龍江網友說老楊是事先進行全麻醉手術後,再進行自殺作業的;而山東日照網友說:我只能說,官方越來越有才了。

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稱,坊間關於楊或許死於官場暗鬥或仇殺的傳聞只是一些群眾毫無依據的猜測。而該市公安局局長康文祥稱該案已經偵查終結,其結論「可以經得起歷史的檢驗」,「是個鐵案」。

終年47歲的楊寬生,曾在中學任教,後調入新寧縣紀委,由此步入仕途,6年前開始擔任武岡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財政、礦產稅費徵收、以及對外聯絡和聯繫檢察機關、法院等二十多項工作。根據當地論壇上一些民眾留言對他評價普遍正面。

楊寬生姐夫表示,他生前的確得罪了當地一些人,但對具體的人和事欲言又止:「他工作方面肯定得罪了一些人,擋住了人家的利益的情況肯定是有,因為他作風就是清正廉明,做事很利索的那種人‧‧前段時間有‧‧有‧‧‧就是說對方肯定有想搞他的路子,想把他搞下去。」 

「香港《文匯報》報導:楊寬生死亡前幾天工作生未現異常,25日,楊寬生在邵陽市開會後回到武岡,當晚9時他(通過電話)告訴妻子,武岡有兩個人在等他,並稱有人想害他,怕妻子擔心,後來又說「不要緊」。報導引一鄰居稱淩晨12 點聽到有人喊楊寬生門,以及他開門的聲音。直到他幾小時後被發現墜樓身亡。」

以上為轉載的新聞內容。

壹報主人評論:如果死者家屬說的是真的,那麼:如果一個副市長都被自殺,誰又是安全的。看樣子,躲貓貓,夢中死已上升到副市長,這是社會法制生態嚴重惡化的新指標。民不聊生,官也不聊生了。

如果公安的結論是真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副市長不畏痛苦用三種工具自殺,還折磨得自己這麼慘,有沒有隱情。我建議公安機構不應輕易放過,要查出大案要案,也許還是窩案!

(一個副市長的公民權利不應當比一個老百姓多一分,也不應少一分。壹報在此呈現的相關各利益方的說法,供讀者分析判斷。)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