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7項逮捕令 墨西哥大毒梟落網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接下來是一則販毒集團老大落網的消息。墨西哥當局星期二證實,在前一天的突襲行動中,抓捕到墨西哥最臭名昭著的販毒集團齊塔斯的頭目米格爾•莫拉萊斯。莫拉萊斯身上至少揹負著7個逮捕令,美國國務院也曾懸賞5百萬美元追緝他。

代號為「Z-40」的墨西哥販毒集團頭目米格爾•莫拉萊斯,被捕時,身上帶著200萬美元現金、8個武器、數百個彈匣。目前在墨西哥軍隊的監管之下。

墨西哥內政部發言人,愛德華多•桑切斯:「今天一大早,墨西哥軍隊拘留了40歲的米格爾•莫拉萊斯。他被指控組織犯罪、殺人、酷刑、洗錢,等等罪名。」

因毒品衍生出的問題,已造成了墨西哥大約7萬人死亡。有關當局表示,Z-40以極端暴力聞名,莫拉萊斯又以兇殘攻擊受害者而惡名昭彰。去年就職的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涅托發誓要在地方落實緝捕毒梟的執法工作,這次拘捕行動,顯然是當局對抗毒品戰爭的一次勝利。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