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少女 16歲讀博士班(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1歲就學會用電腦,8歲能與姊姊下西洋祺,12歲讀大學,16歲讀博士班──這就是美國少女泰絲卡.費茲傑羅(Tesca Fitzgerald),堪稱是全美最聰明少女。費茲傑羅對人腦深感興趣,將研究認知科學與人工智慧,打算花6年時間取得博士學位。

費茲傑羅的父母擁有MBA學位,她與2個姊妹從小就在家學習,由父母每天授課8小時。

由於父親是電腦工程師,費茲傑羅從小就對電腦非常熟悉,不到2歲時她就能使用筆記型電腦,還能玩為4到6歲小孩設計的互動遊戲,連母親的電腦有一次關不了機時,也是由她操作關機。

費茲傑羅2歲多就開始大量閱讀,能在3個月內完成其他孩子1年才能讀懂的課程。

費茲傑羅跳過中學,12歲時直接考進波特蘭州立大學攻讀資訊工程,曾自製人工智慧機器人,及參加機器人競賽。14歲時,她已經在Google舉辦的科展上,大方地發表自己的科展作品,非常受到矚目。

由於年紀比其他同學小,費茲傑羅初入大學時適應不良,不過,她並不後悔錯過「正常的」高中生活,「我喜歡命運的安排,即使能回到過去,也不會改變當初決定」。

今年她將進入喬治亞理工學院博士班,又將成為班上最年輕的學生。她對腦部研究很感興趣,將攻讀「認知科學及人與機器人互動」。她說:「我們永遠無法完全了解腦部運作的方式,這門學問博大精深且跟電腦及人工智慧緊密相關。」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