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成員 闖法核電廠抗議(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法國警方今天(15日)清晨逮捕了國際環保組織12名不同國籍的成員。警方稱,這12名綠色和平組織成員今天清晨5時闖進法國南部德龍(Drome)地區的特里卡斯坦(Tricastin)核電廠,拉開標語抗議核能發電。

据中央社报导,綠色和平(Greenpeace)抗議人士輕易地就進入核電廠,在核電廠裡的10多分鐘,他們在牆上用幻燈片打上標語,上面寫著「特里卡斯坦:核能事故」、「歐蘭德:災難總統?」。

两个小时後,50多名警衛人員抵達現場,證實了抗議人士闖入核電廠一事。

綠色和平法國辦公室負責核子事務的成員胡塞雷(Yannick Rousselet)在聲明中指出,綠色和平要求法國總統歐蘭德關閉特里卡斯坦核電廠,這座電廠是法國境內5座最危險核電廠之一。

法國內政部則表示這些抗議人士並沒有到達核電廠的敏感中心,並指出「這是一個媒體事件,不會對安全設施造成危險」。

核安全管理局也表示,抗議人士停留在反應爐的外圍。不過,內政部和環保部都表示,將會作成1份入侵狀況的總結報告。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