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琪大秘「中槍」?習江惡鬥引北京官場大震盪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近日,北京的重要會議與活動中,前任北京市委書記劉琪的大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卻多次缺席,也有傳言稱杜德印已被調查。但該消息尚未證實。不過,中共高層習李和江系的內鬥已經到了貼身肉搏之際,此番官場地震中北京是否成為重災區,引發外界關注。

7月12日,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四大領導班子分組開展活動。市委書記郭金龍,市長王安順,市政協主席吉林,唯獨少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

此外,2013年2月1日開始的北京市中共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在第一次至第八次中,除第三次外,均由杜德印主持。而自5月27日之後,先後舉行的第九次、第十次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則兼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偉主持,杜德印均未參加。

今年,中共中央組建的新一期中央巡視組,杜德印擔任其中的第二巡視組組長。

不過,在2013年上半年,中共10個巡視組赴5地,水利部、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人民大學等5單位。杜德印身為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二巡視組組長,卻未出席由王岐山主持的中共巡視工作動員暨培訓會議。但杜德印參加了6月2日巡視地武漢的工作動員會。可是該活動議程並未被中共官媒報導。

由於杜德印與劉琪關係密切,因此其行蹤引得坊間猜測。

北京官場的腐敗

現任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任北京市長,當時的市委書記是劉琪。有消息指,在劉琪十幾年的經營下,北京市官場腐敗現象日益增生。王岐山在北京任職4年多,對北京官場的黑幕較了解,但力所不能及而憤懣異常。

2008年奧運,北京被選中作為主辦方,劉淇直接掌管著數以幾十億美元的奧運場館、基礎建設和城市改造的投資。

據已移民加拿大的參加過兩個08年奧運會場館建設的建築商透露說,就他知道的,劉淇利用北京奧運貪污到自己口袋裡的錢至少2個億。

該建築商透露,兩年下來,光現金他就分5次給了劉淇700萬。一輛賓士560,一套北京大興的600平米高檔別墅。劉淇還公開對他說,自己要打點「上邊」。

此外,北京首都博物館新館建設費涉貪高達16億,在2012年5月被揭發出來,前《北京日報》社長梅寧華任職北京市文物局局長期間,與曾慶紅、劉淇、賈慶林等相互勾結,涉貪首都博物館新館高達16億元的建設費。

廣西民主黨李志友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的專制獨裁是產生腐敗、貪污的溫床,『腐敗、貪污』就是中共這個怪胎先天的遺傳基因之一。無論是行政官員的腐敗,組織領域的腐敗,人事上的腐敗,商業上的腐敗,還是司法領域腐敗,莫不由此產生。」

劉淇迫害法輪功在多國被起訴

作為緊跟江澤民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劉淇也是對法輪功犯下血債的罪人。在1999年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實施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后,劉淇先後任職或兼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因為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而在國際上臭名昭著,在多國被起訴,並在美國法庭被判有罪。

據法輪功明慧網資料,劉淇執政的北京市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直轄市,被證實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輪功學員多達近百名。但是據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這個數字。

《希望之聲》報導指,為成為不被清算的對象,劉淇有可能會做最後的一搏,死死維護江派利益。但即使劉淇退出中共的權力角逐,也將被追查,江系人馬在迫害法輪功中欠下血債的都難逃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