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惡果初現 全運會預算砍8成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國經濟衰退惡果初現,中共當局資金匱乏,以至於中國全運會經費將從36億元壓縮到最多8億元。全運會不只取消一些活動與展覽,邀請外賓人數也減半。此外,除了不邀請他們出席晚宴,連紀念品也不送了。

全運會是大陸各省市相當重視的大型賽事,每四年舉行一次,是大陸首屈一指的體育賽事和未來奧運會冠軍的試驗場。賽事將在全國播放,中共領導人將參加,舉辦城市通常爭著在精心製作的儀式和炫目的場地上多花錢。

中共媒體報導引述全運會組委會副主任賀旻的話說,2013年的全運會經費將從36億元壓縮到最多8億元,預算被砍8成。

運動會的項目將減少兩個,達到31個。目前還不清楚是哪個項目被砍。會議、展覽和非運動的相關儀式以及頒獎都被取消,賀旻說。非必要的紀念品和酒會被砍掉,邀請的外國嘉賓被砍掉一半。

中央社報導認為,此次次預算被砍幅度高達78%,凸顯大陸經濟成長告別雙位數年代,經濟今年開始呈現放緩。因為遼寧在去年之前,大興土木花人民幣33億元蓋了25座新場館。

美聯社報導說,遼寧省對他們削減成本的吹噓,代表著官場語氣劇烈的轉變,反映出大陸新的經濟現實。

實際上,體育賽事被中共視為是近年來的面子工程,頻繁出現體育場或荒廢或拆除。

曾經有大陸媒體揭露,大型體育中心的建設費用巨大,其維護費用也十分驚人。國內體育賽事專家、上海體育學院教授劉清早曾大陸媒體介紹,在高質量和職業化賽事資源匱乏、體育競賽產業尚處於起步的中國,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大型體育中心。這些大型體育中心在完成了大型賽事或面子工程的使命之後,一方面由於交通不便很難滿足百姓的健身需求;另一方面,因為國內高質量賽事資源匱乏,這些場館很難真正物盡其用,最終造成了社會財富的巨大浪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