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軍官示威 網民:子弟兵醒了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7月14日下午3點多,大陸自由撰稿人鄭俠武在認證的騰訊微博上發了一則消息:今天(7月14日)上午,廣州軍區門口,南海艦隊營級幹部聚集示威,身上寫著“反特權,反腐敗,反歧視”並且打出"高官住豪宅,我們住哪裡"等橫幅,抗議軍隊高官腐敗,反對高官特權,要求恢復建房權。短短幾個小時,微博追隨者就有2萬多,一千二百多人留言。

網友評論:

絕大多數網友對軍人的行為表示了支持:

-6: 中國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那麼大約500個特權家庭的問題。這500個家庭加上他們的兒孫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構成了約5千人的核心體系。他們壟斷權力形成利益集團竭力維護現狀並製造了一旦民主就會天下大亂的謊言,十幾億都成了這個小集團的…….

上帝也瘋狂: 子弟兵醒了,別再為畜牲撐腰,保衛人民吧……

李潤初: 軍人,你的父母是人民。不是黨和政府。

川C_死聖: 軍隊是服務國家,服務人民,切記!政府不等於國家!!.

左沖右突: 確認蘇醒很難,即便如此,此事確實很有意義。我們的調侃、評論、轉發都是在擴大此事的影響力。至於襠如何處理此事,無非是軟和硬2手吧,但不論軟和硬,影響已經留下了。

走向自由: 這是振奮人心的消息,你們來自人民,重歸人民。堅決支持軍人合理要求,人民是你們的後盾,做一支只屬國家和人民的軍隊。.

閩A03-大中華統一讜轉: 期望所有的基層官兵所有的退伍軍人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必然會帶動人民爭取人權!向有勇氣站出來的官兵致敬!

也有網友表達了另類看法:

大陸圈養豬場:底層軍、警人員多是平民或農民子弟,血氣方剛進入軍營,疊被破磚,洗腦成沒有思維的恐怖機器;他們被當槍使,反過來並沒有得到任何安全感;脫下制服之後,也是被槍口指著的民眾;納稅人自己掏錢,維穩自己,有點很滑稽…

梁長風5: 軍隊真的很腐敗!以前聽當過兵的人說過!這次探親是親眼目睹了!雖然在軍營只待了一個星期但處處都可以看出這是一支打不了仗的軍隊!軍官考慮怎麼升怎麼撈怎麼享受!士兵考慮怎麼混怎麼提幹!官階都明碼標價!這樣用錢買的軍官能指揮打仗嗎?文官愛財!武官怕死!不戰就已知勝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