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默曼槍擊馬丁被認定無罪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個陪審團裁決說,槍擊嫌疑人齊默曼去年開槍打死黑人青少年馬丁沒有構成謀殺或是殺人罪。

在這個具有強烈種族意識的司法程序中,由6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星期六晚間認定針對有部分拉美人血統的齊默曼的所有指控都不能成立。馬丁的支持者指控齊默曼對17歲的馬丁進行種族判定,因為他是黑人。

2012年2月26日,齊默曼在他的社區裡開車的時候看到17歲的馬丁並向警察報案。身為義務社區監察員的齊默曼下車之後並跟隨在馬丁之後。隨後兩人發生對峙和打鬥,最後以齊默曼開槍打死馬丁告終。

在齊默曼開槍打死馬丁之後的六個多星期他的人身自由沒有受到任何限制的消息透露出來後,這個案子成為全國性的新聞。由於警方沒有對齊默曼宣稱的他是出於自衛而打死馬丁的說法提出任何質疑,因此沒有對他採取任何行動。

檢方和辯護方星期五結束了各自的陳辭。陪審團隨後進行了16個半小時的討論,並在星期六做出決定。

齊默曼在聽到了無罪的決定後露出了短暫的笑容,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在外表上做出甚麼反應。

檢方說,齊默曼因為馬丁是黑人而對他進行種族評判並在一個封閉式的社區裡一直跟著他,因為他認定馬丁要惹事生非。

齊默曼說,在他和馬丁發生打鬥的時候他出於自衛而開槍,當時馬丁把他的頭撞擊在水泥路面上。

佛羅里達州引起爭議的“不退讓法”授權人們在擔心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時在不必避免衝突的情況下使用致命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