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毛左當道 香港「深挖」階級敵人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訊】 中共十八大後,毛左當道,準備大肆慶祝毛澤東一百二十歲冥壽,自由派人士受到打壓。這種文革氛圍的再度出現,必然影響到香港。因為涉及對外事務,香港的文革勢力一直沒有受到批判,仍是香港「愛國」力量的中堅,所以他們勢必趁「紅色恐怖」正在回潮時,在香港掀起新一波的「階級鬥爭」浪潮。

吳康民直取「港英餘孽」

由於過去香港是英國殖民地,香港的階級鬥爭往往與民族鬥爭、國際階級鬥爭有關,也就是利用「愛國」來開展鬥爭。文革期間,香港的地名被紅衛兵更改,不是取名井岡山或東方紅之類,而是「驅帝城」,可見一斑。因此愛國鬥爭的公開敵人是「漢奸」、「賣國賊」,隱蔽的敵人則是「間諜」。

因為這幾年香港的「中國化」(或曰大陸化、內地化)加速,引發香港本土力量興起,他們因為意識形態與對大陸來客的不敬,就被某些例如「讀者來論」之類的輿論斥之為漢奸、賣國賊。但是由大人物出面批判,就是去年較早時候的特首競選,因為其中之一候選人唐英年爆料,指另一候選人梁振英在高層會議上主張封殺言論,與出動防暴隊來對付遊行示威的人士,而被香港土共元老、連任七屆人大代表、領導一九六七年暴動的「鬥委」負責人之一的吳康民批鬥。吳康民一反中共改革開放後比較溫和的形象,恢復到文革鬥士的氣概,著文斥之為「認敵為友」、「敵我不分」。

最近香港泛民因為爭取雙普選醞釀「佔領中環」,北京則是不斷發佈特首必須「愛國」來阻擋國際標準的普選而推行具有中國特色的選舉,雙方發生爭執,作為老共產黨員又善於打輿論戰的吳康民自然不會袖手,這次他直取「港英餘孽」,正是「擒賊先擒王」也。

指陳方安生是「第一梯隊」

「港英餘孽」是一九八○年代許家屯擔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也是隱蔽的中共港澳工作委員會書記)時,面對當時親英的香港政商名人向英國祖家發出求救信號拒絕回歸的斥責,其代表人物是當時香港政壇的大阿哥、行政局首席議員鍾士元。但是世道如幻,僅僅幾年之後,許家屯自己流亡美國做「寓公」,尋求帝國主義頭子美國的庇護,而鍾士元則「忽然愛國」,成為中共的統戰對象。因此吳康民此時再度提出「港英餘孽」,若干年後,世道會不會又翻轉?

導致吳康民開火的導火線,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為響應「佔領中環」,在四月二十四日宣佈成立新組織「香港二○二○」,以蒐集各方有關特首和立法會普選的方案和意見,再向政府提供意見。這是非常溫和與理性的做法。吳康民卻在《明報》發表《不可輕視英國在香港的潛勢力》的文章,分析英國的軍情五處(MI-5)和軍情六處(MI-6)如何在全世界,尤其香港,佈下所謂「潛勢力」的特務間諜。「在香港,回歸前某些高官是軍情六處的人,至今仍經常來港活動,並在財團機構掛職。香港每有重大政治事件,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所以我把這些港英餘孽,分為四個梯隊,就是因為有些已陸續露面,有些是猶抱琵琶半掩面,有的還是隱藏不露。」他更毫不忌諱的點明,「港英餘孽的第一梯隊的代表人物是陳方安生」。

自由黨是「第二梯隊」

因為「港英餘孽」有吳康民所說的四個梯隊,所以還有建制內的自由黨政治人物。他們被指是「第二梯隊」,「目前還在台上」。「中央為了縮小打擊面,仍讓他們佔有一定的榮譽職位。」之所以把自由黨也牽扯進去,無非他們雖然是工商界人士,但是久居香港,瞭解香港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因而不是馴服工具。二○○三年董建華強行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時,因為超過五十萬人上街,自由黨認為違背民意而拒絕背書,導致立法失敗,從而也淪為「港英餘孽」。

吳康民又拋出「黑材料」,在另一篇文章中攻擊自由黨的創黨主席李鵬飛說:「我在這裏還要向大家透露一個未為人知的秘密,正是這位沒有封爵和領取英國護照的人,曾被推薦擔任第一屆香港的行政長官呢。」李鵬飛曾經是人大代表,也因為不完全聽話而被批判。總之,只要不是共產黨的「馴服工具」,都被吳康民視為「階級敵人」,完全是文革那一套。

廉署是第三、第四梯隊?

吳康民點了「港英餘孽」的第一和第二梯隊,還有第三、第四梯隊呢?按照中共的階級鬥爭理論,非「深挖」不可。六月初出版的《亞洲週刊》(今年第二十一期)刊出《北京秘密報告揭英國勢力滲透廉署》的特別報道。副標題是「廉署在回歸前是彭定康操控的準特務機構」。末代港督彭定康在九七年就被北京指責為千古罪人、小偷、妓女等等。二○○二年,彭定康以歐盟對外事務專員身份到北京訪問,捐了兩千萬歐元,不但登上中共中央黨校的講台,還獲得中共中央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接見。如今因為階級鬥爭的需要,他的「性質」又轉變了,甚至多加了一個「特務」的帽子。

按照這篇報道的說法,「廉署中上層被英國人滲透,內部通信遭監控,專員權力被架空,無從掌控運作;廉署近年一些案件具強烈政治動機,如麥齊光案和湯顯明案,並欲藉湯案阻止香港和內地融合,讓『特區最鋒利的刀把子,插向港府與中聯辦』。」

香港廉政公署辦了許多案子,上述兩個僅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因為與梁振英有關,有的還與中聯辦有關,於是就有了「政治動機」了。北京應該先查這兩個案子是否事實,而不應該先查動機。不能因為中共整肅陳希同與陳良宇有強烈的政治動機,因此同樣看待香港的肅貪。

下一步清理階級隊伍?

報告的結論就是,廉署裡有英國人與親英人士,並且點了幾個人的名字;他們過去幫助彭定康「做了許多壞事」,現在則是「打壓愛國愛港人士」;對此北京暫時「隱忍不發」。這是否意味著未來也要像文革那樣「清理階級隊伍」?

總之,「階級鬥爭,一抓就靈」,尤其「階級敵人」是境外敵對勢力,甚至是外國人的話,更可以藉此煽動愛國主義。團結愛國的貪官污吏,就可以摧毀英國人創辦的廉署,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廉署」。果如此,香港人就準備迎接「國際貪污中心」吧!

文章來源:《爭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