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 尋影之旅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新聞週刊(379)其實以紐約為背景的電影還真不少,就在中央公園,就有好多的經典電影場景。現在就隨我們的記者去那裏,看看把電影場景與現實重合,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

中央公園對於紐約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您知道嗎,您經過的地方可能也留下過好萊塢明星的足跡,下面就跟我一起去尋找這些出現在銀幕上的場景。

循著愛麗絲的蹤跡,看到了一池安靜的湖水,水面的帆船好像比真實尺寸小很多,原來這些都是遙控帆船。

這裡的帆船其實並沒有像電影中那樣高級,不過想玩好這些遙控帆船並不容易,您也可以來試試看。

帆船的遙控器可以在湖的附近租到,每週六的上午10點還會舉行帆船比賽。而在冬季,這裡又會成為免費的滑冰場。

你是不是也曾經嚮往過童話故事中,那些夢想成真的浪漫呢?電影魔法奇緣中,童話中的公主來到了曼哈頓,在中央公園載歌載舞。

這座建築是不是真的很有童話的感覺呢?走在這裡,也彷彿置身於電影場景中。

這就是電影中的畢士達噴泉,也是中央公園的核心景點,中心的噴泉修建於1873年,是為了紀念內戰期間死於海中的戰士。

雖然平時這裡不會有像電影中的大場面,但是每天都充滿著新的活力,迎接著紐約客與來自各方的遊客們。

走上樓梯,這個場景好像也似曾相識,在電影復仇者聯盟的最後,英雄們就是在這裡各奔東西。

想去到雷神的世界嗎?很簡單,只要找到電影中的立方體,站在這裡。

還記得這裡嗎?雖然現在還不是紐約的秋天,但是夏日泛舟湖上,也是一件無比愜意的事情。

中央公園的人工湖不知成就了多少電影的經典鏡頭,趁著週末,你也可以來到這裡感受一下划船的樂趣,從4月到11月,也就是湖面不會結冰的時候都是開放的。

中央公園從建成至今已經有140年的歷史了,它的存在也是紐約這個大都會的一個奇蹟,承載著歷史的痕跡,也帶給人們新的驚喜。但是無論是文學作品還是電影,都不如親自來到中央公園,一覽這片在城市中的綠洲。

新唐人記者臣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