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勢趨緊 美支持釋放穆爾西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埃及國內圍繞前總統穆爾西的對峙仍在持續。埃及檢察院在星期六表示,正在調查針對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其他高級成員的指控。另一方面,美國則首次呼籲埃及當局釋放穆爾西,同時停止逮捕穆斯林兄弟會的其他成員。

星期六,埃及檢察院宣佈正在調查前總統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其他高級成員,他們被指控涉嫌監視、煽動殺死抗議者,攻擊軍營,危害國家經濟。

與此同時,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則在加緊準備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由於擔心持續的動盪可能引發的衝突,埃及軍方在蘇伊士運河兩岸加強了警戒,以保護埃及的經濟重心不受影響。

週五,美國方面首次作出表態,稱埃及軍方應釋放穆爾西以及部分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弗・帕薩基:「我們仍然把這些逮捕行動看作是由政治目的驅使的,並且認為他們應該得到釋放。」

美國至今未將埃及軍方推翻穆爾西的行動定性為「政變」,否則美國將根據法律中止對埃及的軍事援助。

歐巴馬此前和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進行了通話,雙方同意維護埃及的穩定、早日恢復埃及民主政治的運作是當前最重要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李貝、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