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誣美國德國也「拼爹」 網友痛批「醜陋」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最近火爆網路的李天一輪姦案,又掀起新高潮,一時間,「拼爹」一詞再次火爆,不過奇怪的是,就連黨媒也參與到「拼爹」的行列,7月12日,《人民日報》公開發文說,美國、德國「拼爹」現象比中國還要嚴重,遭到網友痛訴。

《人民日報》發表題為《美國德國「拼爹」現象嚴重》評論文章指出,德國經濟研究所的一份報告顯示,德國民眾收入差距不平等的原因中,有40%可以歸結於家庭背景的差異。文章說美國、德國社會不公,高地位、高收入家庭的孩子,進入高端階層更順利,窮人的孩子阻力重重,「拼爹」現象非常嚴重。

文章強調,白手起家者鳳毛麟角。外界分析,言下之意,中國大陸拼爹現象不算什麼。

文章還提到,近年來,中共公開鼓勵紅二代官二代接管政權,導致中國各地各階層都世襲制加劇,民眾收入差距不平等的原因中,至少有80%可以歸結於家庭背景的差異。這正在成為各類群體事件的重要導火線。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自然也逃不過網友的痛訴。

有網友導演高曉艦 :「唱歌將軍的兒子和他們的孫子『輪流』別人孩子名字要保密,普通人的女兒『主動』為他們『賣淫』,母親上訪要勞教!他們貪百億千億睡整個劇組可活命,民 營企業家集資千萬卻在不通知親人的情況下被秘密注射死刑!如此鮮明的對比令世界震精,再看《人民日爆》批評德國美國『拼爹』嚴重,全世界的豬都笑了!」

boyhope:「此解決方案同樣適用於中國: 走出『拼爹』怪圈,除了體制和政策方面需要改進外,更關鍵的還在於個人努力。自信、自尊、上進心、創造力、自我激勵、目標設定……這些個人特質的磨礪,是保證人生持續成功的基石。」

我就看看-您別生氣 「看來還是中國的社會制度『優越』。人民日報也發高燒了。有個寓言:烏鴉身上的毛掉光了,乾脆叫別的鳥也把毛拔光,自己難看也不叫別人光鮮。」

愚人紀事微博 :「人民日報說德國、美國『拼爹』現象嚴重,真正白手起家者極少等等。看來日報的先生並不了解『拼爹』真正含義。以手中公權力為子女謀私利、以貪腐為子女創造條件,這叫『拼爹』,在民主法制社會這種做法叫『醜聞』,根本站不住腳。日報所說,實為繼承。萬不可自己吃屎,就拚命找證據,證明全世界都吃屎。」

林濾山 :「能不能不要如此地不要臉啊?一個國家級媒體,不去報導自己國家的事情,專門挑一些萬里之外的雞毛蒜皮來吸引眼球,實在為你們不好意思!實在不明白在現今的國情下,說德美『拼爹』嚴重是何意圖?難道說別人『拼爹』,可成為我們『拼爹』的依據?」

長吉歌詩:「這是本性使然,不抹黑別人沒法掩蓋自己的齷齪,這不是又在說德國美國也是拼爹社會嗎?可惜在那裡找不到紅n代有些遺憾。」

「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胡編亂造欺騙人民 !」

前陸軍少尉 :「孰不知中國處處拼爹,也好意思是說外國比中國嚴重?知道丟臉二字怎麼寫的不?知道中國字,丑字是怎麼寫的不?噁心的新聞 人民日報刊文:美國德國「拼爹」現象嚴重。」

高姿態丶聽歌:「今天看到人民日報說的什麼『德國美國也拼爹』這簡直就是自欺欺人,愚弄國民的新聞,這是在讓祖國人民接受這樣不合理、封建的政治手段,通過媒體、報紙來向我們傳播這種不良習俗。 教育失敗可以改革,大不了多用十幾年培養下一代,如果公開蠱惑民眾,最不可原諒!!!」

香港學者認為,中國式拼爹,是一黨專制的必然產物,對中國式拼爹的抗議,必然最終劍指一黨專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