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聯合國慶生 吁幫助失學兒童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因爭取女性受教育權而在去年遭塔利班槍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12日在聯合國青年大會度過了她16歲的生日。她在演說中再次發出真誠的呼籲敦促,各國資助教育並幫助失學兒童。

馬拉拉•尤蘇芙札:“(恐怖份子)以為子彈可以讓我們沉默,但他們失敗了。反而有成千上萬的人站出來打破沉默。”

馬拉拉•尤蘇芙札:“恐嚇沒有改變我的生活,唯一改變的是軟弱、恐懼和無望已經消失,力量與勇氣卻得到了新生。”

傷癒後首次向聯合國官員和近千名學生發言,馬拉拉令現場聽眾感動落淚。

堅定的信念讓這名年僅16歲的女孩子有著超乎尋常的感召力,並且對於教育有著深刻的理解。

馬拉拉•尤蘇芙札:“一個孩子、一位老師、一本書、一支筆就能改變世界。教育是改變世界的唯一辦法。教育第一。謝謝。”

馬拉拉還向潘基文提交了一份有400萬簽名的請願書,呼籲聯合國幫助5,700萬失學兒童,同時呼籲各國領導人資助老師和學校。

聯合國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無論是政治歧見、政府不作為、恐嚇、威脅還是暗殺,都不能剝奪孩子受教育的權利,尤其是全世界5千7百萬無法接受教育的孩子們。”

來自80多個國家的數百名學生同馬拉拉一起參加了本次聯合國青年大會,共同為所有人都能接受優質教育而發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