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核燃料廠爭議 當局延長諮詢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廣東省江門市有千人早上遊行到市政府,反對在鶴山興建核燃料加工廠。據報導,在市政府答應延長諮詢期後,遊行抗議民眾已於中午散去。

根據中核集團與廣東省江門市所轄鶴山市政府於清明節前夕簽署的合作協定,中核集團將在該市投資400億元打造「一站式」的核燃料加工產業鏈,集中建設鈾純化轉化、鈾濃縮、核燃料元件製造等設施。

江門當局4日公布,將會在管轄的鶴山市龍灣工業園建造核原料加工基地諮詢民眾意見,諮詢期明天結束。

超過1,000人早上在市內聚集,在市政府外手持標語和橫額,高叫口號,要求市長親自解釋。民眾反對當局計畫興建核燃料加工廠,他們擔心核子輻射外洩,而且不滿諮詢期只有10天。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鶴山市市長伍宇雄說,為了與公眾進一步充分溝通,決定將諮詢期延長10天。

另據商業電台報導,示威人士已於中午散去。而部份論壇則發起,請救救廣東省!!救救江門市!!等徵簽,事件逐漸引起人們重視。

據中央社報導,江門市副市長王悅勝到場向示威群眾說,希望民眾耐心等候市政府的決定,並強調興建項目仍未落實。

報導指出,計畫興建的核燃料加工廠的選址距離澳門100公里,距離香港120公里,澳門政府已透過聯絡機制向廣東方面查詢此事,正等待對方回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