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耆老成功入籍 年紀最大88歲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楚玉:移民來美國的華人有很多拿到綠卡都超過5年以上了,但是許多人都不敢申請入籍美國公民

金然:主要原因是不會英文,對自己能否通過移民官的面試沒有信心。
楚玉:今天我們就帶您看看紐約法拉盛王子老人中心的28位年齡介於60歲到88歲的耆老是如何成功實現自己美國夢的。

在我身邊這兩位老人,一位88歲,另外一位87歲,他們經過幾年艱苦的學習終於達成了美國夢,當移民官問他們為甚麼想要成為美國公民的時候,他們說因為想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是啊,自由就代表了美好,自由也代表了幸福。

當美國的國歌響起,28位耆老將右手放在胸前,他們終於可以像所有美國人一樣享受自由國度賦予公民投票的權利,笑意寫在臉上,感概也在心中澎湃。
來自新疆60歲耆老諾爾妮莎:“我們非常的愛這個國家。因為覺得這個國家人人平等,沒有高低之分,沒有貧富之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非常的融洽。 ”
87歲耆老施政:“我愛美國的自由,這里的生活幸福”
88歲耆老朱子剛:“我家里邊大部分都是美國公民,那么我不是,我一定要爭取做美國公民。”

老年人學英語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記憶力減退,而這些耆老們就是想入籍的民眾們最佳的楷模。

88歲耆老朱子剛:“特別是記憶力的問題,老年人是一個很大的缺點,那麼要反覆的記,反覆的努力才能克服各種困難,首先要建立信心。”
87歲耆老施政:“週而復始的、反反覆覆的學,我聽這個老師的課都聽了六、七年。”
來自新疆62歲耆老米爾加提:“記不住,有時候要反覆學,反覆放錄音機,早上到晚上都不停的放。”

當移民官說面試通過了,耆老們難掩激動的心情。

88歲耆老朱子剛:“今天我很激動。 ”
87歲耆老施政:“這麼大年紀能入籍,我覺得也是很不容易的。”
來自新疆62歲耆老米爾加提:“我回答的很容易,後來他跟我說恭喜你,Congratulations,我很高興。”
來自新疆60歲耆老諾爾妮莎:“我心裡很激動,當時我就感覺到我現在已經是真正的美國公民了。”

宣誓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刻,只要不放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美國夢。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