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蔬菜計劃 惠及低收入家庭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曼哈頓下城高樓林立,但是政府部門認為,這裡缺少供應新鮮蔬菜水果的超級市場。今天政府推出一項綠色食品新鮮蔬菜計劃,經費由政府補貼,用蔬菜運輸車來解決這個問題。請看詳細報導。

住在曼哈頓的“兩橋”社區的民眾可以吃到當地生長的蔬菜水果了。花10美元,就可以享受每週送貨上門服務。這就是今天啟動的曼哈頓綠色食品計劃。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在這個社區裡,現在那個PathMark超市停業了。社區人需要有食物放在桌子上,有健康的方式餵養孩子,但是很難找到健康的途徑。現在有了蔬菜運輸車,把食物送上門了。”

這個社區裡很多低收入家庭,附近就是曼哈頓中國城,住著很多第一、第二代中國移民。

紐約市議員陳倩文:“這很有益,特別是對老年人,因為他們走不了遠道。現在,食物送到家門口了,會讓他們身體更健康,更結實。”

選擇這個社區,是因為這裡缺少副食店和超級市場,是個“食品沙漠。”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蔬菜車是這個食品沙漠中的綠洲。”

蔬菜車會開到老人中心,福利房,公寓樓,和老人院。顧客可以用現金、信用卡 和糧食卷購買蔬菜水果。

這個綠色食品項目由曼哈頓政府資助85000美元頭款投資,GrowNYC資助3000美元。未來他們的目標是自負盈虧。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