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庭? 薄瓜瓜是否出席庭審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連日來,媒體紛紛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將在山東濟南開庭,他將被起訴的罪名,除了六七百萬的「受賄」外,可能還有「濫用職權」等罪名。薄案牽扯人員眾多,包括他的兒子薄瓜瓜,由於薄瓜瓜現仍身處美國,是否會參加薄的庭審不得而知。據悉,在薄熙來事發後薄瓜瓜曾回國,但被薄熙來趕回了美國。

據法廣報導,薄熙來案將很快在山東濟南開庭審理。薄熙來被正式刑拘后,一直被羈押在秦城,一個月前,該案已經移交給山東檢方,山東方面已經派員進京閱卷,為庭審做準備。按慣例,該案一般將在山東法院審理。薄目前人還在北京,據說可能在開庭前才押解山東。

薄案事發後 薄薄瓜瓜趕回中國看望薄熙來

薄熙來的直系親屬中,谷開來因殺人案被判處死緩。中共喉舌新華社說,谷開來謀殺海伍德她唯一的兒子薄瓜瓜系該案證人,現在身在美國。在薄案開審之時,薄瓜瓜是否參加庭審不得而知。

3月15日,薄熙來被「監視居住」,知情者說,他在警衛戒護下被隔離,可以在院中散步,也可以會見家人。

其子薄瓜瓜得知事件新發展后,從美國趕回北京,並被隔離執行者允許見到了薄,據說薄說,「你回來做什麼,馬上走」。第二天,薄瓜瓜即趕回美國,並未受到阻止。

薄瓜瓜生活奢靡

去年9月29日,在薄熙來被中共開除黨籍兩天之後,他的兒子薄瓜瓜發佈一份聲明,為父親薄熙來作辯護。

薄瓜瓜大多數的人生在國外度過。他的生活方式充斥著豪華。薄瓜瓜先後就讀於英國哈羅公學、牛津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過去曾高調接受傳媒採訪。

2009年,他在夜店與眾多女生相擁的艷照在網上熱傳,事件轟動一時。流傳的照片中包括一張袒胸露背的和一張與洪博培女兒約會的照片。在被媒體追問他對照片的反應時,薄瓜瓜稱這是自己「活潑的一面」。

有知情人士在網際網路上曾經透露,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重慶有20多輛豪華車,有Ferrari、Bentley、Mercedez、Masarati、BMW、Land Rover等。

薄熙來的批評者提出質疑說,一個政府官員拿著相對貧乏的國家工資,怎麼能承擔如此奢華的開銷?現在投向薄的濫權和貪腐的指控似乎回答了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