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可打到美國的核彈頭不斷增加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樓一份情資報告指出,中共能夠射抵美國的核彈頭數量不斷增加,中共擁有全球“最活躍和多樣的彈道導彈項目”。

彭博社引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情報中心((National Air and Space Intelligence Center))最新的評估報告指出,中共擁有一艘可以發射巨浪2型(JL-2)潛射戰略導彈的新潛艇,讓中共首次有能力從中國沿岸瞄準美國本土。

報告中指出,中共正在加速測試、開發與更新舊有的導彈系統,未來的15年內,能射抵美國本土的核彈頭數量可能會超過100枚。

中共自從2006年來,加速其導彈計畫的擴張,導致國防預算膨脹超過一倍。中共加速軍備的野心,引起了日本、菲律賓以及美國的擔憂。

中共與鄰國如日本、菲律賓、越南都有領土爭端。日本國防部6月9日公佈一份報告,顯示中共試圖透過武力打破地區現狀。

國家航空暨太空情報中心的報告顯示,全球刻意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的國家除了中共外,還有朝鮮、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並預估伊朗到了2015年,也有能力透過彈道導彈攻擊美國。至於朝鮮,雖然目前尚未有洲際導彈的能力,但報告中認為,朝鮮發展長程導彈和太空發射能力的決心很明顯,而且很可能會持續的輸出彈道導彈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